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团青资讯>>正文
学校防艾志愿者参加郑东新区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
2017-11-28 15:32     (点击: )

11月25日,“2017年郑东新区大学生志愿者防艾知识竞赛”于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新病房楼东配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竞赛由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主办,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承办,郑东新区各大中专院校协办。

为普及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提高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委派学校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竞赛。此次竞赛共11个参赛队,采用现场问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共分为五个环节: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各个竞赛环节都挑战着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反应能力与勇气。

在主持人对在场的领导以及比赛规则做简单介绍后,竞赛正式开始。学校作为打头阵的1号队伍,更是备受瞩目,在第一环节个人必答题中,各个队伍的表现十分精彩,学校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镇定自如,从容不迫的说出最正确的答案,获得了现场领导及观众的肯定眼光。第二环节集体必答题,需要个参赛队伍的所有成员参与进来,对题目进行精准的描述,这一环节的题目旨在考验各队伍是否对艾滋病知识是否有更深刻的了解,最精彩的莫过于第三个抢答环节,各支队伍积极进行抢答,场面十分激烈,场上选手神情专注,眼观抢答器,耳听倒计时,学校选手成功抢到两题并回答正确,将第二环节中的失误弥补了回来。

最终环节风险题分为三个分档:10分、20分、30分,各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分档,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各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最终环节中得高分。参赛选手以精彩的回答和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终,学校队伍以180分的成绩位居第四名,获得此次竞赛的三等奖。此次竞赛举办的十分成功,不仅对在场观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而且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学校队伍能在竞赛中获奖是对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更反映了学校为普及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